第一次在小說中放入醫學,可能寫的不是很好,請見諒唷!: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 

「阿慶叔叔!」到了約定的餐廳地點,品森一下車就衝了過去

「嗨,小森!」謝慶祐蹲了下來「妹妹呢?

品森轉過身向車子指了指「後面。」

果真,小女孩正緩緩的從車裡出來,遠處的她揮揮手「阿慶叔叔!

阿慶也向她揮揮手。

「叔叔,」品森朝阿慶身後探了頭「琮聿跟冬奕呢?

正當阿慶要回答時,有個聲音嚇了品森一大跳「嘿!

「謝琮聿!!!」品森因為被嚇到,大叫了他的名字

「對不起嘛!」琮聿嘟起小嘴

品森雙手插在胸前看著好友,這時品芊已經來到他身邊「哥哥,你在幹嘛?

「都是他嚇我啊。」品森平平淡淡地說,就和流川一樣的平淡

「好了啦,我們進去吧!」不知道什麼時候走掉的阿慶走向他們

 

品森跟品芊手拉著手走在流川身邊,流川也和嘉恩手拉手

「您好,請問有訂位嗎?」服務員禮貌地說

「有的,謝先生,十位。」阿慶回答

「謝先生嗎?這邊請。」服務員轉身帶大家進餐廳

就坐之後,琮聿問爸爸「爸爸,為什麼只有十個人?劉奶奶呢?

「你要問流川叔叔喔!」阿慶說

琮聿把臉轉向流川,流川便說「劉奶奶又出國啦!

「喔!」琮聿有點失望的回答

阿慶的爸爸謝柏輝看到老友也挺高興「松衡啊!你沒看過他們吧!他們是我孫子,異卵雙生的雙胞胎,謝琮聿跟謝冬奕,年紀界在品森和品芊之間。」

「對啊,伯父,」阿慶接著他爸爸的話「我跟Tracy可是一胎就解決了,不像流川和嘉恩,還分兩次~

「謝慶祐,你別太過份喔,這是什麼意思!」原本在跟小孩玩的流川突然說話

「好啦,不鬧了,那為了慶祝伯父回來,我們乾杯!」阿慶舉起手中的杯子

『乾杯!!

大夥喝下飲料後,不知從哪傳出了手機鈴聲

「是你的嗎?流川。」嘉恩問

「恩,是我的。」流川掏出震動中的手機「喂?

「喂,請問是劉杉峰先生嗎?」話筒裡傳出清爽的女聲

「是,我是,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流川禮貌地與對方交談

「你好,我是華濱醫院的護士,鄭人維先生你認識嗎?」女聲問

「認識,他是我的好朋友,請問他怎麼了?」流川皺起了眉頭

對方稍停頓了一下之後說「鄭人維先生剛剛被送到醫院,現在正在急救,可不可以麻煩你過來一下。」

流川本來想提出疑問,但還是選擇簡短的回答對方「好的,我馬上過去。」

「嘉恩,人維現在在醫院,我要過去一趟。」放下話筒後的流川說

「人維?好,你趕快過去吧,有其他狀況再打給我。」嘉恩也一樣先吞了自己的疑惑,畢竟讓流川先過去比較重要

「那我先走了。」流川說完便背起背包往外狂奔

坐在一旁的阿慶終於開口了「人維在醫院怎麼是打電話給流川?

「不知道!我想起來了,人維的爸媽現在人在國外,然後流川在車上的時候有跟人維通過電話,醫生可能是撥了最近一次的來電吧?

「通常不是都會撥給家屬嗎?」阿慶再問

「不知道,等流川回來再說吧!」嘉恩只能聳聳肩

品森和品芊從流川接了電話之後就安靜地坐在一邊,不像阿慶家兩兄弟。

 

流川急忙地奔進急診室,對著其中一個護士問「請問張醫生在哪裡?

「張醫師嗎?他正在幫病患進行手術,你是劉杉峰先生嗎?」護士問

「是的,不過你怎麼知道?」流川問

「我就是剛剛打電話給你的護士,跟我來,我帶你到手術室外面。」

流川沒有時間驚訝怎麼那麼剛好,只是匆匆跟在護士身後

「醫生正在裡頭幫鄭人維先生做手術,請稍等。」護士說完走過一道自動門身影便消失了

流川用力地閉上眼睛,著急的心中用力地祈禱著『鄭人維你一定要沒事!

等待的時候流川和嘉恩還有阿慶傳了短訊,說人維還在手術中,等醫生出來說明詳細情形再告知他們。

幾個小時後,一位穿著手術服的中年男子走了過來「你是劉杉峰先生嗎?

「是的,我是,請問鄭人維現在的狀況怎麼樣了?他還好嗎?現在他還有沒有生命危險?」流川的IQ170可敵不過內心的著急,他霹靂啪啦地問著醫生

醫生看到流川的樣子只是平靜地說「現在不用擔心了,鄭人維先生是在路上出了車禍被送到醫院的,他剛到的時候有嚴重的腹部內出血和輕微腦震盪,急救的時候已經取出大部分血塊,也聯絡過他的父母,經過他正在國外旅遊的雙親同意,剛剛也順利完成了正式手術,他們說隔天會趕到,他們說如果有其他瑣碎的事就通知劉杉峰先生幫忙。」

「呼!」流川喘了一大口氣「那什麼時候可以去看他?

「他還在恢復室,等一下轉回加護病房就可以去看他了。」

「好的,謝謝醫生。」流川放下心中一半的大石頭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戚風蛋糕 的頭像
    戚風蛋糕

    我的第77號小星球

    戚風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