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想說只會是短篇,結果靈感不小心浮了上來變成一個坑

名字從第二結局改為然而你永遠不會知道 囉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十年後,嘉恩和流川結了婚,阿慶和Tracy、日祁和小薇也不可思議的一起步上紅毯,流川爸爸的官司也順利結束,判刑減為十年,今天正是他從裡面出來的日子,除此之外,還有很多事情都變了。

「爸爸!」一個年幼的男孩和一個更小的女孩跑向流川

「品森、品芊,怎麼跑出來了呢?」正走向車子的流川回過頭來

「爸爸,你要去哪裡?」男孩問

「爸爸要去接爺爺,你跟妹妹先在家裡等,晚一點爸爸會回來接你們和媽媽好不好?」流川蹲了下來,摸摸孩子的頭

「可是我也想去!」男孩繼續說

「我也要!」女孩這時開口附和著

流川輕輕笑了一下「昨天爸爸就跟你們講過囉!我有沒有說,今天爸爸會先接爺爺回他漂亮的家,然後再來帶你們過去?

「有」兩個小孩不甘願的回答

「那在爸爸回家之前可以幫我好好照顧媽媽嗎?」流川說

「那爸爸要趕快回來,要小心開車哦!」男孩向流川揮揮手

「好。」流川起身「趕快進去吧!

「爸爸掰掰!」兩個純真的聲音傳進流川耳中,接著兩個小小的身影就這麼進了屋子。

 

「你們兩個怎麼跑出去啦!」嘉恩站在玄關

「媽媽」女孩本來要解釋他們出去找爸爸,但嘉恩就是知道原因才沒有指責他們,只是溫柔的說「快點進來吧,等爸爸回來就要去看爺爺囉!

對於爺爺坐牢的事,流川和嘉恩跟孩子說爺爺被派到一個地方工作,要好久才可以回家。

「媽媽,爺爺很厲害嗎?為什麼會到那裡工作,現在才回來?」男孩問

「恩你可以自己問爺爺啊!」嘉恩知道流川在車上會先跟劉爸爸解釋他們對孩子的說法,於是沒有替劉爸爸先回答,輕輕帶過兒子的問題後,便轉移了他們的注意力「小森,你跟芊芊要不要先去準備要出門的東西?這樣等一下爸爸才不會等太久哦。」

「好!我要給爺爺看我最厲害的機器人!」男孩說著,一邊開心地跑上樓

「慢慢走,不要跌倒了!」嘉恩望著樓梯在樓下喊

女孩想了一會「那我要帶爸爸送我的小浣熊一起去找爺爺!」說完也往樓上去了

 

「我回來了,嘉恩,你們好了嗎?」劉杉峰拎著鑰匙站在門口

嘉恩從裡頭走了出來「恩,走吧!

「耶!出發囉!」兩個揹著背包的小朋友異口同聲的說,一個背包裡揹裝著機器人,另一個則揹著小浣熊娃娃,跟著爸媽上了黑色的轎車

 

「爸,我們進來囉!」流川手上拿著舊家的鑰匙,帶著一家子走了進去

「兒子,這裡怎麼這麼乾淨,你不是都沒有住在這,張媽也沒在我們家了?」劉松衡從樓上房間走了下來

「前幾天我們來打掃過啊,為了歡迎你回家,這兩個小傢伙可是把櫃子桌子都擦亮了。」流川低頭看著兒子女兒,邊摸摸他們的頭,再抬起頭看著父親「爸,這是劉品森,你的孫子,這是劉品芊,你的孫女。」

「品森、品芊,叫爺爺」嘉恩在一旁小聲地說

「爺爺!」兩個孩子看著爺爺,可能是和想像有所不同,所以一直楞著

流川蹲了下來,左右各擁著一個孩子,說「你們不是一直很期待來見爺爺嗎?

沒有人回答,兩人只是趁機黏住老爸

「什麼時候變這麼害羞了?」流川又問,還是沒有人說話

松衡見狀便接了話「怎麼一直站在那裡呢?趕快到客廳坐下吧!

「走吧!」流川起了身,兩個小的牽著他的手不肯放

大家坐下之後,松衡看到孫子,整個人樂的,接著,突然想起了什麼似的,走到樓上拿了一個袋子下來,對著孫子孫女說「這是你們爸爸剛剛帶我回家的時候路上買的禮物,要給你們的喔!

看到禮物,品森恢復平常了一些,主動的說「謝謝爺爺。」

「要不要來看看?」松衡問

品森點點頭,往爺爺走去,走了一半又往回頭拉著妹妹「芊芊也一起來看。」

兩兄妹坐到爺爺旁邊,松衡問「你叫品森,對不對?

男孩點點頭,松衡便繼續說「你幾歲了?

品森比出一個五「五歲了。」

「那妹妹呢?

品芊身體靠著哥哥,小聲地說「四歲。」

「爺爺,袋子裡到底裝什麼?」品森完全把注意力放在禮物上

「這個啊!」松衡從袋子裡慢慢拿出兩個盒子「這是你的,這個是妳的。」

「爸爸,可以拆開嗎?」品森看向流川,他笑著點了頭

兩人專心打開禮物的同時,松衡那張老了不少的臉面對嘉恩「嘉恩啊,謝謝你。」

「不會啦!我覺得我現在超幸福的!」嘉恩說著說著拉起流川的手臂「是我要謝謝你才對,是你生了流川。」

松衡笑起來眼睛瞇成了一條線,流川轉頭看著嘉恩「但是你生了這兩個寶貝啊!

「哼哼~」嘉恩得意的笑著

「小森,禮物拆開了嗎?」流川雖然聊著天,卻依舊十分注意兒女

品森沒有說話,只是搖搖頭

「那芊芊呢?

「還!」四歲的小女孩用力的和包裝搏鬥

「開了!」品森大喊「是汽車!

「我的也是耶!」品芊也開心地喊

「爸,你怎麼知道他們兩個最喜歡交通工具?」嘉恩問

松衡還來不及回答,流川就先說了「當然是我說的啊!

「爺爺,謝謝!」品森和品芊開心的說

「不客氣。」松衡的笑容打從他們進門就沒消失過

「爺爺,你也認識阿慶叔叔對不對?」品森問

「對啊!

品森和妹妹對看了一眼,一起跑向流川「爸爸,那我們跟爺爺還有阿慶叔叔他們一起吃飯好不好?

流川微微捏了他們的鼻子一下「你們這兩個小鬼就會打算盤,我問問看啦!

「耶!!」小兄妹跳了起來

 

未完待續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戚風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