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開始,每晚九點,中視要重播自由年代,讓我又浮起了一個念頭。

撇開上次27集的記憶,從電視完結地方接起--(並非官方,純屬本人虛構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嘉恩...」流川看著手中的信封袋,嘴裡喃喃念著由內心深處浮出的名字

停好NSR,流川緩慢的踏進屋內,在客廳的沙發上一股腦坐下,眼睛仍然看著手中的信封,『到底是要拆開看,還是...』流川思考著

「呃...」流川最後還是依照自己的心意,拆開了信封

看完之後,流川笑了笑,小心地把信紙放回信封袋裡,並放到二樓臥房的書桌上,然後恢復成看到信之前的自己

 

隔天一早走進事務所,先是經過了一間亮著燈的辦公室

「早啊,劉律師!」名為謝慶祐的律師早已在裡頭

「早,阿慶。」

阿慶整一整手邊一份特殊的資料,將它們遞給流川「兄弟,這些資料,是伯父下一場官司的重要資料,我整理了一下,你看看吧。」

「謝謝,官司只打了一年,但卻差不多接近尾聲了。」流川接下紙張

「因為劉律師出馬啊!」謝律師笑著說

「你最好是打從心裡這麼想!」說完之後流川來到了辦公室的座位上,這是一間阿慶和流川一起開的律師事務所

「流川...」阿慶從隔壁辦公室走了過來,並靠在流川辦公室的門上「嘉恩出國滿一年了,你都沒有她的消息嗎?」

流川停下了所有動作,可是沉默不語

「一年前,你沒有去送機,我是不知道原因,但滿一年嘉恩就要回來了,你到底為什麼都不關心?」阿慶皺著眉頭

「這裡是辦公室,可以不要聊私事嗎?」流川抬起頭

阿慶只好把接下來的話都吞回肚子哩,換成邀約「那今天晚上一起去吃個飯可以吧?」

「先這樣,我們下班之後再說吧」流川繼續動作

 

跟阿慶吃完飯回到家的流川,停好機車要往家門走,一邊從外套中掏著鑰匙,一不小心"碰"的一聲撞到了一個人,正當他心想著『怎麼會在這裡撞到人』的時候,抬頭看見的是...「嘉恩?」

「好、好久不見」女子開心的微笑著「你還好嗎?這一年,好嗎?」

「很好...挺好的......」雖然這麼說,但沒有嘉恩的流川,還是難免感到孤單

好一陣子兩個人都沒有說話,只是看著對方,心裡浮出了好多好多畫面和雜亂的滋味,說不出的...思念?

「嘉恩...」最後還是流川先開了口「你什麼時候回來的?」

「今天下午,我先回家一下之後,就來找你了。」嘉恩說著「因為...」

「因為?」

「算了,沒什麼...」嘉恩搖搖頭,把剩下的話忍住了

「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嗎?」流川問

「去哪裡?」嘉恩問道

流川拉起他的手往機車走去「走就知道了!」

 

坐在NSR上,嘉恩回憶著坐在後座的日子,不禁笑了起來,這時,流川卻停了下來「到囉。」

嘉恩探頭一看「這不是...」

「對。」流川帶嘉恩來到的是當初分手的地方

「為什麼...?」嘉恩話又還沒說完就被流川堵住了

 

「我想替我自己爭取一個機會...」流川拉著嘉恩下車,走到當初那個嘉恩曾經抱頭痛哭的地點「嘉恩,從信中,我發現了,當初那個讓我擔心的女孩已經長大,我想,現在我可以把我的感受告訴她,讓她瞭解了,她願意聽嗎?」

「嗯......」嘉恩小聲的說了一個字,流川接收到的只有她的點頭

「那時候讓你難過真的對不起,比起我被你討厭,我更擔心你的未來,所以才會那麼選擇,雖然一年都沒有見面也沒有聯絡,可是我還是一樣愛你,你呢?」流川說著說著,眼中充滿了淚光

感性的嘉恩早已壓抑不住,眼淚帶著開心的心情和滿滿的思念一起湧了出來「我也一樣啊,一樣愛著你啊!不過,還是謝謝你,當初做了這個決定...」

「那...我還有機會可以問你...」流川停頓了一會「林嘉恩,妳,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?」

面對流川和當初一樣的字句和語調,嘉恩也只是和當初一樣害羞的點頭,流川也只是再次牽起她的手

帶嘉恩回家的一路上,兩個人互相分享著一年之中發生的事,只是,所有的事情再怎麼有趣都還是少了什麼,兩個人的真心,騙不了任何人,尤其是自己。

 

 

 未完待續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戚風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