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自由年代之-真的-殺青了...

這禮拜週五華劇「我的自由年代」演員陸續殺青了,雖然我並不是劇組的一分子,只是個忠實觀眾,但還是十分不捨!!!

這個結束,代表著大家即將勇敢的跨向人生的另一階段;這個結束,讓我回顧著半年來自由劇組帶給我多少喜怒哀樂;這個結束,提醒了我天下無不散的筵席;這個結束,它實在五味雜陳。

一言難盡,於是我多說幾句。人生,是一段旅程,在世界上經歷了悲歡離合,還有很多不可能存在的不可能,實在很奇妙,人為什麼會相遇,又為什麼要分離?

緣分,好像不太能解釋。流川說,世界上有太多不可思議的事了,這些是每天都在發生,只是我們習以為常而已,我想,緣分也是其中之一吧!

或許你遇見了一個人,這個人可能就變成你最最最依賴的麻吉,可能這個人就此變成你要一起走完一生的人,也可能,就像自由年代的演員們還有整個劇組一樣,帶給你很大的影響。流川說,偶像和我們一樣有喜怒哀樂,要吃飯要睡覺,考試也會不及格,崇拜他們可只是一種寄託,但偶像是在我生命中曾經帶給我重大影響的人。

自由劇組,我很感謝他們,這麼一部戲,教我很多。因為抗議不公,讓我學會了站在別人的角度看事情,自私的只為自己想是多麼惹人厭;因為白雪對流川和人維對嘉恩的感情,讓我知道不是每段戀情都是像戲裡的主角那麼美好,偶爾也要學著放手;因為流川的家庭,讓我瞭解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幸福美滿,有一個溫暖的家庭給你幸福就該知足;因為日祁,讓我知道話要講清楚,不然會造成誤會;因為阿慶和Tracy,讓我知道怎麼帥氣瀟灑地做事,還有怎麼讓身邊的朋友開心;因為嘉恩,讓我知道學會堅強,但不是逞強;因為流川,讓我理性的看清楚很多問題;因為自由年代的劇組,我對自由的理解更多了,也更靠近自由,也對尋寶產生了興趣,謝謝!

這麼多,這麼多集的自由年代,我很努力地記下每一段對我而言十分俱有影響力的台詞,自己找的,畢竟印象更深,就像唸書一樣。我試著在遇到問題時,想一想,流川會怎麼做?嘉恩會怎麼說?白雪會怎麼決定?人維會怎麼想?我試著不再衝動,也一次一次的改變自己,我第一次看到一部影響我這麼深的電視劇,現在我連看電視的思考模式都不同了,總歸一句,自由劇組以及辛苦的演員們的功勞。

流川在嘉恩被指出在他宿舍過夜的事情後,說:「你現在是不是不想讓任何人看到你,你怕別人又對你指指點點,可是你覺得自己並沒有錯。」到了海邊,流川又說:「把城堡推倒吧!只有你自己把它打碎,才能不再沮喪,你沒有發現嗎,你一直把自己困在別人的城堡裡,在意別人的一舉一動,讓別人決定你是哭還是笑,你不自由,因為你沒有一座屬於自己的城堡。」

流川在越野腳踏車比賽前告訴嘉恩,輸贏有時候沒辦法控制,但只要用心了,就對得起自己。

3631在BBS和Sky說,要先愛自己,別人才會愛你。

嘉恩在知道3631是流川,而且他爸爸是立委時,笑著說:「我覺得3631就只是3631,不會因為他爸爸是誰而有什麼不同。」

還有很多很多的台詞,只是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只記到第十集,剩下的,我會用我空閒的時間,以劇組拍戲的努力為榜樣,認真的、用心的收集。

雖然看ing的時候,大家笑得很開心,但我知道演員們一定都很累,尤其我最關心的國毅,更是敬業地挺著腰傷把戲拍完,謝謝他的堅強,為自由年代不留遺憾的畫下句點,沒有半途而廢,即使還剩兩個禮拜才會知道真正的結局,但是我相信,只要這半年所有人,包括觀眾,都是用心盡力的,那這篇屬於我們的回憶,就一定有個精彩的Ending。

最後祝福國毅早日康復,好好休息,好好照顧自己,以後才會有更棒的作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戚風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