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只是輕微扭傷,不用太擔心,應該沒有傷到韌帶。」急救站的護士說「不過如果越來越痛就來找我們,可能要帶你去醫院。」

「好。」陳俊煦嚴肅的點頭。

#

我一個人坐在階梯上,拿起手機拍下一張張夜景,攝影是我的興趣之一,它讓我可以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,思考著自己內心的問題。

「怎麼不來吃宵夜?」我猛轉頭,結果是楚丞愷。

「沒有啊。」我關掉手機的螢幕,低頭看著我的左手。

「喏。」他遞上一份食物。

「這是什麼?」我接過暖呼呼的碗,是紅豆湯。

「贏了的獎品。」楚丞愷笑得很親切,就跟他的長相一樣親民,應該說大眾。

「你吃啊,幹嘛給我?」我有點賭氣。

「不用了,我不餓,而且妳都受傷了,就放心吃吧。」楚丞愷摸摸我的頭,像是我哥哥那樣的溫柔。

我低頭試著打開塑膠蓋,但是受傷的左手使不上力。

楚丞愷把它拿走,替我打開它後,把湯匙放入碗裡,再遞給我。

「謝謝。」我尷尬的擠出一秒的笑容,想拿走的時候,他卻又緊抓那個碗不放。

「我拿著就好。」他說。

我的眼神往反方向看去,開始吃起那甜甜的紅豆湯,暖暖的,剛好擋掉山上晚上冷冷的空氣,也剛剛好暖了我低落的心情。

「妳不用太擔心啦,我剛剛問過妳的狀況了,應該很快就會好,攝影或是彈鋼琴都不會有影響,只是妳這陣子要好好休息,不要搬重的東西。」他拿著紅豆湯的手很穩,穩到,讓我的心也慢慢安定了。

「嗯,我知道啦。」我簡單的回答。

我很快的在十分鐘內清空那碗宵夜,滿足的笑了。

「妳真的很肥欸。」楚丞愷也笑了,剛剛的尷尬和凝重煙消雲散,我們之間一如既往的笑鬧氣氛又充斥了我吸入的每一口氧氣。

「你才胖,你這個大胖子。」我用沒有受傷的右手推了他的頭。

「好好好,我最胖,要不是妳現在受傷,我肯定還手。」他斜眼看我,嘴扁得跟什麼一樣。

「是喔,謝謝你的體貼喔。什麼時候這麼貼心我怎麼不知道!」我笑著諷刺他,越挖苦的文字,越有我們的味道。

然後我們肩並肩的坐在階梯上,直到領隊要我們回去集合,準備就寢。

只是我好像有一點點的失望,因為我有一點點的希望,希望陳俊煦會來關心受傷的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戚風蛋糕 的頭像
    戚風蛋糕

    我的第77號小星球

    戚風蛋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